EN
  • 航交所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新应用·港航数字化发展专题论坛成功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1-10-21
  • 发布:浙江海港
  • 图片

    10月20日下午,以“数字强港 创新引航”为主题的新应用·港航数字化发展专题论坛在宁波举行。该论坛是第六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的专业论坛之一,重点聚焦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港航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港航服务、贸易物流、大宗商品交易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创新应用提供思路。

    本场专题论坛由浙江海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亚太港口服务组织承办,分为产品发布、嘉宾演讲和主题沙龙3个环节,共有来自港航、科技、金融等领域的120余位嘉宾参加。

    图片

    在产品发布环节,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蒋一鹏,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智,宁波市交通运输局一级调研员周昌林,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赵骏,宁波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民,宁波航运交易所副总经理冯扬文共同见证《数话海丝》产品正式发布。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丁送平,蚂蚁科技集团蚂蚁链战略客户部港口航运总监戴国强,平安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供应链金融中心大宗商品团队负责人彭妍,中远海运集运资讯发展部副总经理郭健飞,德国汉堡港办公室副主任Michael Wunderlich(叶凡),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卫小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中国区政企CTO、交通行业首席咨询专家李克武分享了港航供应链服务体系方面的新思路、新实践,围绕全球港航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与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随后,论坛举行了以“数字化如何赋能智慧港口”为主题的沙龙研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徐凯,E-Ports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官勇,招商港融副总裁徐岩,壹沓科技副总裁陆玥,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咪啰科技创始人丁一,上海源庐加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杨炜祖等6位嘉宾就如何通过数字化赋能智慧港口,开辟港航数字新蓝海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现场演讲和讨论的方式,与会代表碰撞思想、深度研讨,一致表示希望分享港航数字发展机遇,共享共创共同美好新未来。

    分享到: